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仪器共享 >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仪器介绍 > 物性及结构类

同步热分析仪

时间:2020-05-19 字体大小:

同步热分析仪

 

德国耐驰

型号:STA449F3

 

主要功能:

同步热分析仪(STA)是目前热分析领域最基础、应用最广泛的检测技术之一,其将热重分析TG与差热分析DSC结合为一体,在同一测量中利用同一样品可同步获得热重与差热信息。其中,热重曲线反映了被测物质质量随温度的变化过程,可用于进行材料热稳定性、组份、挥发分含量、分解动力学等方面的分析;差热曲线记录了被测物质质量随温度变化过程中产生的吸、放热效应,可用于材料熔融、固化交联、比热等的测定。同步热分析仪具有灵敏度高、待测样品种类多(固体、条带、粉体、液体等)、检测温度范围宽、操作简便、不惧挥发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涂料、药品、催化剂、无机材料、金属材料、复合材料等领域。

 

主要指标:

温度范围:室温~1500 ℃;

升温速率:0~50 K/min

称样量0~35 g

◆DSC量热精度:1 %

气氛:空气、高纯氩气

 

样品要求:

待测样品不含单质硫、卤素、磷等腐蚀性物质。

 

放置地点:测试中心C320实验室

设备负责人:水晓雪86685119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