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仪器共享 >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仪器介绍 > 物性及结构类

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

时间:2013-05-21 字体大小:

显微共聚焦拉曼光谱仪(Renishaw inVia Raman)

厂家:雷尼绍(Renishaw)
仪器型号: inVia-reflex 型
验收日期:2012年2月

主要技术指标
1、光谱重复率:≤ ±0.15 cm-1
2、光谱范围:200nm-1000nm,光谱分辨率:1cm-1
3、空间分辨率:横向0.5微米,纵向2微米
4、低波数:200 cm-1,100 cm-1,50 cm-1供选择

主要附件
325nm激光器、488nm激光器、633nm激光器、532nm激光器、785nm激光器、
自动xyz三维平台

主要功能
主要研究物质分子振动光谱和微观结构(包括分子结构的对称性、几何构型和化学键性质等),用于化学组分与结构、分子相互作用分析,晶格完整性、量子尺寸效应和应力、物质鉴别。

应用范围
有机化学结构鉴定,高聚物链或环的结构信息表征,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及其变化研究,表面和薄膜检测和鉴定等材料分子散射光谱相关的微结构研究。

放置地点:测试中心C214实验室

设备负责人:谢卫萍86382253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