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MA复评审和扩项现场评审

时间:2023-04-02 字体大小: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MA复评审和扩项现场评审

 

202332728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委托,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对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复评和扩项现场评审。测试中心杭州湾分中心作为增加检验场所首次通过扩项评审,测试中心的检测能力进一步增强。

评审组详细查阅了测试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各要素的相关文件档案,对中心CMA认证的仪器设备、相关实验室、实验人员、实验环境、设备设施、标准方法的使用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考核,采用见证实验、盲样考核等方式对实验室申请的检测能力进行了核实,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现场考核。经过两天两地的紧张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测试中心能力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要求,建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过中心的扩项资质申请。专家组对中心的检测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检验检测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标准化检测提出一些建设性建议。

测试中心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规范性建设,切实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为研究所科研进展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公共技术中心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