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问题为导向 提升技术支撑人员专利撰写水平

时间:2023-04-02 字体大小:
 

以问题为导向 提升技术支撑人员专利撰写水平

 ——平台党支部开展“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技术支撑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专利文本撰写质量,挖掘分析测试工作的技术创新点,32日下午,平台党支部邀请盛飞专利代理事务所副所长、专利代理师、律师龙洋来所为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场测试技术相关的专利撰写培训课。

在今年初召开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平台党支部了解到部分年轻人在专利创新点发现和文本撰写方面有强烈需求,因知识产权意识保护不强也导致了一些专利权归属相关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支部决定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来解决此类问题。在培训课上,龙洋律师结合一系列测试技术相关的发明或专利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在检测分析设备、检测方法、检测数据处理(收集、筛选、处理、存储等)等方面的技术创新点发现技巧;检测技术相关发明或专利的挖掘点、技术交底书的书写及如何提高专利创造性。另外,他还提到专利初稿审核内容和注意事项。在培训结束之前,龙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互动,针对大家在专利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受训者对测试相关专利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强化了技术支撑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大家申报相关专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平台党支部                 2023-3-4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