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网络信息中心举办视频会议系统培训

时间:2022-06-15 字体大小:
 

网络信息中心举办视频会议系统培训

330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网络信息中心组织的视频会议系统培训在行北313会议室举行。来自研究所各职能部门、二级所行政助理、部门科研团队相关成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所内各类视频会议量逐年上升,其中包含人员评审会、项目答辩会、科技合作交流等诸多重要会议。为保障各部门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全面提升视频会议效果,网络信息中心在充分进行前期需求调研的基础上,举办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网络中心工程师徐迪主持,他为大家介绍了行南313、学思、行北111等视频会议室内配备的投影机、视频矩阵、调音台、全向麦克风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如何简易测试网络联通情况及相关解决办法。为了方便大家使用移动设备进行简洁快速且安全有效的云视频会议,徐迪还介绍了腾讯会议、小鱼易连、科技云会、钉钉等主流移动视频会议系统。最后徐迪针对视频答辩这一类所内实际需求比较集中的会议,现场边操作边介绍了各会议室的答辩环境包括摄像机放置点位、灯光及画面布局等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答疑。

本次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匪浅,可以进一步帮助大家更加安全高效地组织视频会议和线上答辩等,从而可提高会议效果和质量。

                                公共技术中心 

                                         2022-3-31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