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院来宁波材料所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12-18 字体大小:

    1130日上午,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特科院)到访宁波材料所,与公共技术中心开展了技术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共技术中心技术骨干参加交流会并见证签约仪式。

李勇书记代表研究所对省特科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省特科院在特种设备和特种金属结构材料检测检测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技术优势,宁波材料所在材料结构和性能表征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希望双方能通过交流找到合作切入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交流环节,省特科院和测试中心分别介绍了自身的检测能力和未来发展方向,对检验检测过程中的出现的新问题和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后,确定了合作的内容和方式。

交流结束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代表研究所与省特科院副院长王学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甲、乙双方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检测业务开拓、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员培养与引进等领域全面而深入的合作,携手奋进,致力于解决材料领域高技术服务缺失,突破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瓶颈。

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是省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担负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和促进产业绿色发展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任务。研究院设国家特种金属结构材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浙江)、国家电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浙江)、国家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以及海宁综合检验检测基地,大江东特种材料质检基地,下沙特种设备学院基地,镇海罐车检验基地、衢州罐车检验基地,以及省级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科创平台、省级重点实验室、浙大共建科研实验室、国家质检成果转化基地、省级标委会和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载体。

                             公共技术中心  2021-12-1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