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 2020年修购项目现场技术验收

时间:2021-12-18 字体大小:

    825日上午,根据中国科学院修购专项项目验收要求,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中心组织所内外专家对2020年修购项目购置的6台大型精密设备进行了现场技术验收。  

2020年度宁波材料所共获批修购项目(购置类)三项,获批财政部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1065万元,用于购置600MHz核磁共振谱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转靶XRD)、高通量液态金属真空熔炼炉、在线施加多场的物理气相沉积系统、弹性电子器件封装制备系统和非接触式应变–电学-热学耦合测试系统等6台设备。其中核磁和转靶XRD 放置于公共测试平台,对所内外开放共享。其余4台设备功能互补,构建了从液态金属真空熔炼、弹性功能层沉积、弹性器件封装和不同物理场触发条件下弹性材料的制备和物性表征系统,打造了一个针对弹性电子材料领域研究开发的平台。

专家组按照中科院条财局批复的实施方案中各项技术指标要求,对设备的各项指标进行了现场测试,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并审阅了项目组提供的技术档案和测试报告。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2020年度修购项目购置的6台设备达到了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各项考核目标和技术指标,满足验收标准,同意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