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组织真空技术讲座

时间:2021-06-02 字体大小:

525日上午,公共技术中心组织了一场精彩实用的真空技术讲座,来自科研一线的三十多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随着研究所真空设备的逐年增多,各实验室对真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故障判断需求日益增加。为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了解真空技术基础知识和维保技巧,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公共技术中心邀请蒙天真空(普发真空代理商)举办了此次讲座。

真空技术工程师从高真空系统的结构和原理入手,结合维修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真空设备的操作要点、故障的判断和处理技巧,使与会者意识到准确的判断可以大大减少维修维护的成本,延长设备的运行周期。不少科研人员现场咨询平时在操作高真空设备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工程师一一详细解答。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使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会上,工程师还向与会者赠送了实用的普发真空技术手册,可作为平时科研工作中的工具书,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实用讲座收获良多。

                                                                          公共技术中心        2021-5-28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