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长征精神 追寻信仰的力量

时间:2019-09-20 字体大小: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最有力的引导者。为了让党员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人浴火重生、艰苦奋斗的历程,不忘入党初心,平台党支部于1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
      《红军不怕远征难》是制作团队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沿着80年前红军长征的足迹,重走长征路,实地取景创作完成的。与以往黑白的纪录片不同,这部影片采用了角色扮演和实景演绎相结合的方式,用镜头对话历史,很容易地就将大家带回到80年前的历史时空,带入到那个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
      影片向观众呈现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共产党人,他们以坚定的信仰凝聚出一支坚不可摧的长征队伍。从最初的8万多人,到最后仅剩的不到3万人,走过二万五千里的行程,突破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一步一个脚印,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完成了人类战争史上伟大的奇迹。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曾经谈到:什么是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长征胜利之本。
      “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难、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让平台支部的党员同志再次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影片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回顾昨天的长征路,是为了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开辟明天的长征路。作为和平时期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技术支撑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时提醒不忘身负的责任和使命,精益求精岗位技能,踏实肯干争当岗位先锋,坚守入党初心,自觉地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