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宁波材料所

时间:2019-03-05 字体大小:

 

        721日下午,参加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近百名华裔学生来到宁波材料所参加了科普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此次科学开放日活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普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到祖国科技进步、科研能力提升对国力增强的积极作用,激发爱国热情。

    在夏令营活动中,平台党支部和先进制造所党支部的志愿者为青少年营员安排了一系列参观和生动的现场演示活动现场营员安排了一系列参观和生动的现场演示活动。活动之前,先向同学们播放了宁波材料所的英文宣传片,让大家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有所了解。然后志愿者们分组引导同学们观看了测试中心电子显微镜下的奇妙世界,到工程中心观看电磁弹射实验平台的运动过程,并联机器人、抛光机器人和全向移动机器人的现场操作演示。在研究所展厅,许多同学不仅了解到研究所的成长历程,系统集成、本土创新的诸多科研成果也吸引了他们驻足询问,有的同学还萌发了今年要到材料所来工作的愿望。由于组织周密,走进宁波材料所的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平台党支部  2018-7-21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