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测试中心举办UPS电源原理与维护保养讲座

时间:2019-03-05 字体大小:

 

    为了使测试中心技术支撑人员能够深入了解UPS电源的作用,掌握维修保养要点,2018525日测试中心举办了一期UPS电源原理与维护保养的培训讲座,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安全员、高级工程师张公军主讲。

        UPS电源由于能够解决电源断电、电源波动、谐波失真等由市电电源质量差对负载设备造成的危害,因此测试中心的精密大型仪器设备大多都配备了UPS电源,以减少突然停电造成设备损坏。为了延长UPS电源的使用寿命,需要对其定期的进行维护保养。但是设备管理员对维护保养缺乏系统知识,为解决这一问题,测试中心特举办了此次培训。张公军老师主要从UPS电源的功能与分类、工作原理、UPS电源的维护保养、故障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大家了解了大型设备配备UPS电源的重要性、UPS电源如何选择、UPS电源日常、定期维护及故障分析等内容。测试中心主管李明在培训会上强调每一位仪器管理员都要重视UPS电源的维护保养,把UPS电源的维护保养纳入到日常工作当中。针对测试中心UPS电源种类繁多,维护方法不一样的问题,会上也讨论制定了方案——近期会对各个实验室的每台UPS电源进行排查,确定正确使用和维护的方法,并要求编制UPS电源维护保养规程、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表及UPS电源充放电维护保养记录表等。

本次培训讲座将为今后测试中心UPS电源的维护和保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8-5-29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