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仪器设备项目申报要点培训

时间:2017-06-02 字体大小:

    装备类项目是国家财政部、科技部以及中国科学院的一类重要项目,是研究所设备购置资金的重要来源渠道。为进一步做好相关科研装备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527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了科研装备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邀请北京华盛中天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国家层面科研装备专项管理的尹萍,就仪器设备类项目申报要点作培训报告。40余名科研和支撑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持。  

  尹萍首先对各类装备项目包括财政部的修缮购置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装备研制项目的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大家了解不同项目的申报要求,以及根据科研的不同需求来对应申报相应的项目。 

  目前正值2018年修购项目(仪器购置类)申报的项目书撰写阶段,尹萍从修购项目规划的编制,到各年度计划书的编制,重点讲解了修购项目中升级改造类和仪器购置类项目支持的内容,仪器购置类项目的申报要点,并结合项目评审过程中碰到的案例,讲解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以多年的项目评审经验告诉大家:装备规划的编制要结合科学发展规划,提出对科技基础条件建设的需求;规划编制时要注意整合、共享、完善、提高的要求,激活存量资源,有效调控增量;要突出重点、集聚优势和统筹安排、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年度项目书编制时则要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和论证,立项理由要充分,有明确的项目目标;项目的组织管理机构和保障措施要健全有效;实施计划要有可行性;项目预算依据充分;项目申报文本内容要全面,格式要规范。  

  报告结束后,与会者根据自身在申报装备类项目中碰到的问题与尹萍老师进行了咨询交流。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装备类项目的申报要点有了比较系统和清楚地了解,对于提高研究所今后此类项目申报的质量具有指导性意义。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7-5-31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