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召开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开放培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6-10-09 字体大小:

914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开放培训动员大会,来自于17个科研团队的团队负责人和测试专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是继透射电镜成功推行测试专员制以来的又一尝试。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首先介绍了XPS开放培训的主要目的要求,对XPS开放的背景和意义做了细致分析。从国家的角度,“开放、共享”显得越来越重要;对于,研究所一直提倡开放共享,除了能提高仪器的利用率,对学生能力提升亦有很大帮助。以透射电镜TEM为例,贵重的仪器我们选择特殊的开放方式-测试专员制,解决操作难度系数高的大型设备的开放使用问题,方便使用的同时,也方便管理,但大家要时刻谨记仪器的安全使用规范。

测试中心主管李明在会上特别说明XPS培训资源将会比较丰富,包括课程的详细设计,以及以研讨会的方式培训。除了所内该方面专家授课,测试中心也会积极邀请其他单位老师举办应用讲座。希望与会者按时参加,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培训。

研究员黄峰表示:科研团队非常支持测试中心仪器对于贵重、精密仪器的开放方案,希望这一有益的尝试能得到良好的开放效果,提高XPS的使用率。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6-09-14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