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组织学习党章

时间:2016-06-25 字体大小:

     平台党支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组织学习党章

512日,平台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组织学习党章。

会上,支部书记李明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部署安排。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所党委和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章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会议邀请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做了学习党章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陶永怀阐述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引导大家要明确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养成尊崇党章的良好素质;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修改完善的历程,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大,党章的重点修改内容、历史背景,引导大家了解党的发展史、了解党章的完善历程;他重点解读了党章中的《总纲》和《党员》一章,带领大家学习了总纲中关于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基本路线、基本理论等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党在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在解读党员一章内容时,陶永怀逐条解释了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并阐释了权利与义务之间的关系。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陶永怀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党性修改、增强组织观念,希望全体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报告最后,陶永怀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神圣感和责任感。

党委委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在会上指出,在和平时期作为普通党员没有抛头颅洒热血的要求,但是每个人如果能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从身边的细节做起,也能切实地发挥出党员的先进性: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多做事少抱怨、在工作中互帮互助……这些都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需要传承和发扬。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能没有信念,也不能没有追求。只有建立了自己人生道路上正确的理想航灯,才不至于让自己的人生偏航。作为党员应该时刻谨记党的教诲,时刻以党员的行为准则来约束自己,尽全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好,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