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办“FCC金属应变率效应的细观机理研究”学术讲座

时间:2016-01-28 字体大小:

宁波材料所举办“FCC金属应变率效应的细观机理研究”学术讲座

 

2016127日上午,应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和和表面事业部的邀请,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秦焜副教授来我所做了题为 FCC金属应变率效应的细观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30多名科研及技术支撑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秦焜老师综述了应变率效应的研究现状,指出现有理论的不足,对恒应变率下应力应变曲线及应变率效应进行了分析研究,运用Orowan关系、位错速度对应力的依赖关系及虎克定律等,提出了一种新的应变率效应的模型,解释了纯金属材料应变率敏感性随温度增大、金属合金材料应变率敏感性低的实验现象。

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与秦焜做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秦焜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冲击动力学,长期从事材料在动态载荷作用下的力学特性研究,擅长运用应力波理论和材料动态性能试验来研究动态、冲击载荷作用下的力学现象。通过学术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对双方在材料力学性能方面的合作研究,打下了基础。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6-1-27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