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赴信泰机械进行仪器分析培训

时间:2016-01-28 字体大小:

宁波材料所赴信泰机械进行仪器分析培训

2016126日下午,应宁波信泰机械有限公司的邀请,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技术骨干对敏实集团公司的30余名检测中心人员进行了一场现代仪器分析方法的基础培训,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宁波信泰机械隶属于敏实集团,是敏实集团主要的研发中心,承担各类汽车零部件的前期研发和检验检测工作。此次培训得到敏实集团的高度重视,前期该公司与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多次沟通后,了解了企业的培训需求,确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主要培训内容是围绕企业研发过程中使用的检测仪器,从实用角度出发,围绕不同检测方法能解决的问题,以及不同检测方法应用的范围和优劣来展开。为了使培训通俗易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测试中心高级实验师朱丽辉、李明、张公军、韩莹莹四名培训讲师进行了细致的课前准备,分别就材料的元素分析技术、微结构分析技术、化学结构鉴定技术和分离分析技术进行了讲解。他们通过对不同测试方法归纳总结,并结合测试中心近年来解决的问题实例,将检测方法灵活运用的案例展示给受培训人,从而加深了受训人对不同检测方法的理解。通过培训后的现场交流沟通,他们还为企业现场解决了部分疑难问题的检测方法设计,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6-1-26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