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召开所级中心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5-12-25 字体大小:

为总结2015年度所级中心的运行情况,明确2015年所级中心的管理重点,提升所级中心管理水平,1223日上午,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所级中心工作会议。主管所领导瞿荣辉、所属材料所、新能源所和先进所各专业平台的负责人,以及各平台的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主持会议。

在工作会上,张晓红副主任先总结了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2015年度总体运行情况,以及各专业平台上网仪器的运行状况和对外服务情况,并梳理了所级中心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2016年的所级中心管理要点。根据各平台运行和日常管理情况,并在各平台管理员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由各平台负责人组成的考评组投票评选了2015年度优秀平台管理员,讨论通过了各平台推荐的优秀仪器员名单。通过总结评比,规范上网仪器的运行管理,发挥各专业平台的自主管理能力,促进仪器管理员工作责任心的提高。

会上李勇主任作为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的负责人就目前所级中心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与会者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改进建议。针对2016年院仪器共享系统将进行升级、预约管理系统软硬件都将进行更新的实际情况,他要求平台管理员做好升统升级的安装配合和新系统的培训指导工作,适应新系统的管理要求,加强对上网仪器运行状况的监控,使所级中心的管理更加高效和规范。瞿荣辉副所长作为中科院所级中心评估专家组的成员,也结合院条财局对所级中心的管理要求和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所级中心的管理重点一是要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二是要提高共享率,尤其是所内共享率,打破课题专用制,充分发挥科研设备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切实促进研究所设备管理水平的提高。

会上各平台负责人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所级中心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为科研发展提供支撑作用提出了好的建议,并拟安排专题会进行研讨。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5-12-24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