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办CNAS质量体系培训

时间:2015-09-28 字体大小:

    为学习掌握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及中国计量认证条款的新变化,使实验室认可项目符合CNASCMA最新的管理要求,2015925日,宁波材料所邀请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主任评审员、资深外审员培训讲师、教授级研究员张蕴瑶老师于来所进行了一场CNAS管理培训,并对实验室现场进行了相关辅导。

    根据研究所认可实验室的实际培训需求,张蕴瑶老师在培训中主要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解读CMACNAS近年来的政策及要求变化,以及CMA的刚刚颁布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二是化学领域应用说明CNAS-CL10:2012,主要从组织、培训、方法的选择与确认等方面介绍了一些分析化学领域所需遵循新的要求;三是不符合项分级以及量值溯源,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述严重不符合项与一般不符合项的区别,强调实验室诚信的重要性。通过几个方面的详细解读,参加培训者对CNAS管理体系的新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对管理和实务操作要点。

    现场授课培训中,张老师还与学员之间亲切互动,结合所讲内容,将平时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从而使受训者收益匪浅。除了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和相关事业部的30多名支撑和科研人员参加培训外,来自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博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衢州巨化集团的16名内审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5-9-28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