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为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学生进行技术培训

时间:2015-06-08 字体大小: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为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学生进行技术培训

 

421日和427日,应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邀请,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有机分析组的工程师刘蔓和韩莹莹为纺织学院分别进行了液相色谱仪(LC)和气相色谱仪(GC)的原理及操作培训, 纺织学院40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是一所从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举办,是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染化实验室拥有气相、液相等色谱分析仪器,但是测试需求较少,没有专人管理,因此迫切需要有经验的老师培训指导,以满足学校教学需要。刘蔓和韩莹莹针对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教学需求,为学生们讲解了液相色谱仪(LC)和气相色谱仪(GC)分离分析技术,包括LCGC测试原理及特点、仪器构件及功能、分析方法的建立、分析参数的优化及样品前处理方法等,还亲自带领着学生进行了LCGC的典型实验,使学生们能将理论与实际进行结合,掌握了LCGC的基本操作要点。

此次培训针对性和教学性强,从而受到了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学生和班主任老师的好评。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作为一个开放共享的分析测试平台,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尽其所能为学校提供技术咨询和教学指导,为学校发展助力。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5429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