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超算平台培训

时间:2015-04-13 字体大小:

宁波材料所组织超算平台培训

    2015311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期超算平台使用培训,3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超算平台是宁波材料所2014年修购购置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安装调试,放置于研究所超算中心,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所属的网络信息分中心负责运行管理。针对研究所科研人员对超算服务有较多的使用需求,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特邀请中科曙光公司的应用工程师来所进行操作培训。

在培训开始前,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红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超算中心负责人陈亮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超算平台投入运行后,运行管理的基本原则和模式。随后,工程师详细地介绍和讲解了研究所超算平台的配置概况、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和如何编写脚本提交作业等,并现场回答每位学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每位用户和潜在用户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使用超算平台的技术和方法,有利于用户建立良好的使用习惯,为下步超算平台的稳定高效运行创造了条件。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5-3-11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