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完成所级中心评估

时间:2015-03-02 字体大小:

120日上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我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2009-2014五年以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瞿荣辉、所级中心主任李勇及所级中心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条财局条件处牟乾辉和姜言彬在评估会上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对2009年免评纳入院择优支持范畴的所级中心进行评估的目的和要求,以及此次评估的内容。随后李勇就宁波材料所级中心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过去六年的运行效果与贡献、未来五年的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对运行管理机制、技术支撑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提问,与所级中心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公共平台、磁性材料专业平台和特种纤维平台进行了现场考察,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运行和工作记录等情况。评估会结束后,专家们还参观了所属先进制造所和新能源技术所的工程中心和部分实验室,了解了两个新所的装备建设情况,对于宁波工研院对装备平台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科学建设的建设思想给予了赞赏。同时专家们也希望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能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地管理,形成自己的特色,在技术支撑人员队伍建设方面探索更有效地激励方式以稳定队伍;在支撑服务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树立自己的品牌,支撑科研,服务所外用户,充分发挥所级中心对研究所发展、对地方科技创新的积极作用。

说明: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为中科院2099首批免评的7个所级中心之一。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5-1-20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