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平台党支部宣讲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

时间:2015-01-10 字体大小:

 

 

928日下午,平台党支部邀请所党委委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形势教育党课,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党员们充分认识了目前的形势任务,明确了责任。

李勇从中国科学院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入手,阐释了中科院作为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学术机构所肩负的使命和承担的任务,系统介绍了中科院进入新世纪后新时期的办院方针,以及中科院加强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联合合作,积极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体系所取得的成就,系统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介绍“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改革发展举措。

通过宣讲,让大家意识到改革创新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深刻理解实施 率先行动计划既是中科院自身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激发党员们作为中科院中的一分子的职业自豪感;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创新发展与材料所、与员工自身之间的密切关系,鼓励大家要看到改革所面临的良好机遇和契机,用自己的爱岗敬业和辛勤工作迎接挑战,为宁波工研院的创新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李勇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性强,而且与实际结合紧密,在报告中能针对科学院近年来的创新理念进行提问,让大家加深理解和体会,从而引人入胜,引发了大家的深思。

 

                                                                2014-9-29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