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钟建强博士到测试中心作表面分析技术交流

时间:2015-01-10 字体大小:

 

919日,受人力资源部的邀请,参加宁波市海外人才周的新加坡国立大学钟建强博士到测试中心进行表面分析的技术交流,相关测试人员参加了交流。

钟建强博士在表面分析技术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测试中心相关人员就紫外光电子能谱测试防止荷电的样品制备和数据分析方面与钟博士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钟建强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Energy Level Alignment at the Organic-Organic Heterojunction Interfaces: the Role of Gap Stat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光电子能谱实验室先进的带原位制备腔的XPS&UPS、近常压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以及通过这些设备开展的有机太阳能电池染料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另外他还介绍了原位研究分子在单晶表面的吸附和催化反应,以及近常压光电子能谱技术,给测试中心表面分析人员较大的启发,拓展了测试人员的视野。

钟建强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助理研究员。2010年于苏州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获本科学位。2014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包括:有机小分子异质结界面的能带结构,光电子能谱技术,同步辐射技术等。目前的研究工作包括:原位研究分子在单晶表面的吸附和催化反应,近常压光电子能谱技术等。

                                     

                                                        2014-9-19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