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测试中心受邀为宁波博威集团研发中心进行技术培训

时间:2015-01-10 字体大小:

201492日,应宁波博威集团旗下研发中心的邀请,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朱丽辉高级实验师为博威集团进行了一次分析化学相关技术培训,来自于研发中心的20多名分析化学测试人员参加了培训。

宁波博威集团系测试中心合作单位,每年双方都有实验室管理和技术方面的交流。博威的研发中心拥有专业性强的测试仪器,每天的测试样品量比较大,但是测试人员的经验不足,迫切需要有经验的分析师培训指导,以满足企业研发需要,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朱丽辉高级实验师针对博威研发中心的测试需求,向参训者讲解了分析化学实验室常用的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ICP-OES)分析技术,包括ICP-OES分析原理及特点、仪器构件及功能、分析参数的优化、分析方法的建立及样品前处理方法等,使培训人员对ICP-OES分析技术及应用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此外,朱丽辉老师还结合博威新开发产品-硅黄铜中硅的分析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硅是铜合金成份分析中最难分析的一个元素,也是目前博威遇到的一个棘手且必须解决的问题。朱丽辉老师向测试人员介绍了七种铜合金中硅分析技术,并根据博威的实际情况,推荐了比较两种可行的分析方法。培训结束后,朱丽辉老师还就博威测试人员在测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从而受到了博威公司研发中心测试人员的好评。在培训结束之前,朱丽辉表示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作为一个开放共享的分析测试平台,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尽其期所能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为企业发展增力。

 

                                          2014-9-3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