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测试中心组织CNAS内审

时间:2013-11-27 字体大小:

为迎接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S现场监督评审,全面宣贯《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8月22-23日,测试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CNAS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测试中心自2009年底通过CNAS认证以来,按CNAS管理体系的要求运行了两年多,今年将迎接更为严格的现场评审和扩项评审,因此测试中心CNAS管理小组非常重视本次内审,在内审前分工协作,从加强现场管理和完善资料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审核过程中,各内审员严格以《评审准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内审实施计划为依据,按照检查表所列内容,采取现场查看、查阅各类记录、现场提问等方式,对五个检测组和综合室及相关人员按其职能分配的相关要素进行了审核,内容涉及设施和环境条件、检测方法及方法确认、设备三要素。并且重点审核了今年申请扩项的电子电气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玩具、儿童用品及首饰、儿童使用及护理用品、包装材料、无机环境危害物质检测等项目,并安排了现场试验。

在内审末次会议上,质量负责人针对内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列举,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并要求各检测组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为9月份的现场审核打好基础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